机构设置
工作程序

一、理论学习主要工作程序

  1、校党委及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工作

   
  研究上级组织的文件精神和我校的实际情况—→请示分管领导—→起草理论学习中心组计划—→部负责人核稿—→送党办核稿—→校领导签发—→发文—→检查落实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总结汇报—→材料归档。
 
  2、教职工理论学习学习工作
 
  研究上级组织的文件精神和我校的实际情况—→请示分管领导—→起草拟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部负责人核稿—→校领导签发—→发文—→组织专题报告或自学专题内容—→学习情况调研—→总结汇报—→材料归档。
 
  3、普法工作
   
  研究上级组织的文件精神和我校的实际情况—→请示分管领导—→起草普法学习计划—→部负责人核稿—→校领导签发—→发文—→组织专题报告或自学专题内容—→进行普法学习考试—→总结汇报—→材料归档。
 
  4、师生员工思想动态调研工作
 
  提出调研计划—→请示分管领导—→部会议研究—→组织调研—→撰写调研报告—→呈送校领导或上级有关部门—→材料归档。

  
  二、宣传部内勤主要工作程序
   
  1、内勤工作
  
  草拟工作计划→部领导审核—→催办或协办→督促有关科室及人员整理活动材料→材料归档。
   
  2、公文处理
   
  签收→呈送部领导阅读→根据部领导意见送办理人员→退还文件或档存。
 
  3、宣传经费管理工作
 
  根据学校财务要求,制定年度经费方案→送部领导审核→分管校领导审核—→交财务处→年度经费使用情况及收效汇报材料→送部领导审核→分管校领导审批→报财务。
 
  4、日常经费管理
 
  初审有关人员填报的报销单→送部领导审核→5000元以上报校领导审批→财务处报帐。
 
  
   三、文明办主要工作程序
 
  1、有关规章制度的制订:
 
  文明办提出制订意见→请示分管校领导→文明办组织起草→文明委讨论→党校办核稿→分管校领导签发→发文→材料归档。
 
  2、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
 
  文明办提出活动方案→请示分管领导→文明办拟文通知→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活动→总结汇报→材料归档
   
  3、指导和协调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精神文明建设的精神→文明办起草指导性工作内容和工作安排→报分管校领导审批→发文落实→文明办检查落实情况→总结汇报→材料归档
 
  4、参加有关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组织工作
 
  有关通知→请示分管校领导→制定参加活动的方案→组织相关单位、人员落实工作→参加、开展活动→总结汇报→材料归档
 
  5、有关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及推荐工作
 
   上级或学校通知→请示分管校领导→文明办拟文布置→基层单位推荐上报材料→文明办与有关部门整理材料并提出意见→报分管校领导审批→文明办报批或公布→材料归档。
 
   6、文明单位申报工作
 
    市科教文明委通知→请示分管校领导→文明办组织起草、整理申报材料→分管校领导审定→文明办向有关单位申报→材料归档
 
    7、精神文明建设材料的归档及管理工作
 
    收集、鉴别有关材料→分类整理归档→装订
 
   
      四、新闻宣传主要工作程序
 
    1、新闻宣传导向和把关工作
 
    研究上级组织的文件精神和我校的实际情况—→确定学期宣传重点—→报校领导审批—→与校内新闻媒体联系并传达宣传重点—→校内新闻媒体负责落实宣传。
 
        2、重大活动或突发事件的宣传报道工作程序
 
    通知校内新闻媒体—→宣传材料把关—→报校领导审批—→校内新闻媒体负责落实宣传。
 
   3、对外宣传报道工作程序
 
    研究近期社会宣传的重点和我校发展的亮点—→确定对外宣传切入点,准备报道的素材、统发稿—→部负责人核稿—→报校领导审批—→与有关新闻媒体联系—→收集各类新闻媒体播发刊发的稿件归档。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