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研究
关于开展2011年度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高校思研会、区县教育局中小教科(或德育科):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海市教卫系统思研会拟开展2011年度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11年度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将重点面向本市高校和普教系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线教师和基层管理人员以及其它相关思政教育工作的研究人员等(其中关于辅导员易班专项课题的申报者须为在易班上表现活跃、班级建设成效突出的易班试点高校辅导员)。各高校、各区县教育局等可在本单位(系统)内组织相关教师和基层管理人员参与课题的申报。
  二、申报方法
  1、申请人可依据《2011年度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选题,也可参考《课题指南》另行拟定相关联的课题名称。
  2、申请人可到上海教育网(www.shmec.gov.cn)和上海市中小学德育网(www.deyu.sh.cn)查询《课题指南》和下载课题《申请书》,按要求填写有关内容并上报到各高校思研会(或党委宣传部)或区县教育局中小教科(或德育科)。
  3、各有关单位或部门经初审后于2011年2月25日前集中后统一上报至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逾期将不再受理。(上报限额数及相关要求见下表)

 
 限额上报数
审核部门
高 校
5 个
 高校思研会(或党委宣传部)
(注:凡参与易班试点的高校可加报2个辅导员易班的专项课题)
区县教育局
5 个
 区县教育局中小教科(或德育科)
注:① 每个课题《申请书》一式十份,并有上述审核部门的签署意见及盖章;
② 凡是近三年未完成上海学校德育相关课题(含虽已结题但未递交报告)的课题负责人均不能参与2011年度德育课题的申报。
  三、相关工作安排
  1、2011年3月上旬我会对上报课题进行评审,3月中旬公布2011年度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立项结果。
  2、2011年度学校德育实践研究类课题的总数共120个(其中20个是高校辅导员易班专项课题),每个课题经费为1万。
  3、2011年度学校德育实践研究类课题的结题时限为2011年12月26日。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上海学生德育发展中心 张志伟 电话: 62781150
  地 址:中山西路1245弄1号楼504室 邮编: 200051
  电子信箱:deyuzhongxin@yahoo.com.cn
  上海市教卫系统思研会联系人:卢天琳 电话:23112961


上海市教卫系统思研会
2O11年1月12日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