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研究
校思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工作
  4月12日下午,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201会议室召开了思研会工作会议。会议对学校2010年思研会工作作了总结,并就2011年思研会研究课题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党委副书记、校思研会常务副会长李世平以及2010、2011年校思研会立项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宣传部部长、校思研会秘书长黎霞主持。
  我校思研会自2009年12月成立以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以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为重点,聚焦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急需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创新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延伸研究的领域和范围,着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大局服务。学校思研会研究工作采用课题申报制,结合工作实际发布课题指南。2010年申报立项的思研会课题中共有6项获评优秀;2011年校思研会立项课题为35项,在数量上已大大超过2010年。思研会课题研究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从市教卫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传出信息,2011年度上海学校德育研究课题立项评审工作已经结束,我校黎霞的《思想政治教育进社团有效性研究》、经晓峰的《高校辅导员职业共同体研究》获得了2011年上海学校德育实践研究课题立项。
  会上,宣传部部长黎霞就2010年校思研会的总体工作和研究课题的评审与评优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2011年思研会研究课题的管理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思路。
  李世平副书记在会上为学校2010年思研会优秀课题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并讲了话。他说,学校思研会工作要抓好做实,必须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上级思研会工作相结合。我校思研会工作的开展应按照市教卫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工作总体部署,对接教卫系统思研会研究课题,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基础研究。二是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思研会的课题研究应紧密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等开展,要充分体现学校特色。三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课题研究中注重将实践深化为理论;在实际工作中学会以理论来指导实践。
宣传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