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浦东时报》2015年8月12日:打造创新创意孵化平台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技园开园

2015年8月12日 《浦东时报》 第2版  
  见习记者 王奇芳 浦东报道
  近日,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宝山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技园开园,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宝山院同时成立并揭牌。作为“地校共建”的新篇章,此举不仅为学校科技成果的转移和转化提供了更稳固的平台,也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开辟了一个更直接的窗口。
  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宝山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技园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宝山区政府、上海科房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是一座以二工大老校区为基础进行高品质改造并注入张江高新区创新发展要素的产学研基地。园区规划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一期为6000平方米,其核心功能为提供技术创新服务、创业支撑服务和科技金融服务,将围绕智能制造业、节能环保与循环再利用、新能源与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建成创业孵化区、研发创新区、产业加速区和配套服务区四大区域,成为优势产业集群、优秀团队集聚、特色项目鲜明的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基地。
  经前期筹划,科技园一期入驻率90%以上,千峰互联科技、吴淞街道互联网+企业服务中心、上海市协创工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上海梦想汇聚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已先期入驻。值得一提的是,由二工大师生根据各自的创新创意成果而成立的5家创业团队一同入驻科技园,在根植创新创业梦想的道路上,尽享园区提供的学生创新基金、创业基金、税收等多项创业支撑服务和种种便利。
  近年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国家战略引领下,围绕促进教育教学和科技创新做好顶层设计。校方表示,科技园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学校与产业的交融并反哺教学,加快师生创意创新成果的培育、转化与落地。
  原始链接:http://www.pdtimes.com.cn/html/2015-08/12/content_2_5.htm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