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5年11月12日:教育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在上海开班

  2015年11月12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少校)11月10日,教育部第二期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修班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开班,100多名学员参加,致力于推动部分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发展。
  本次研讨班是根据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干部培训规划(2013-2017年)》精神,按照教育部人事司关于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2015年度招生工作安排,受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委托所举办的。研讨班将研究落实《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有关工作部署,探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战略和所面临的若干重大问题,为推动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发展提供理论辅导、政策咨询和经验交流。
  研讨班邀请地方本科高校主要领导参与,通过专题讲座、案例交流、分组讨论、会议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研讨。专题报告涉及高等教育结构调整与部分高校转型发展、上海市高等教育改革与转型发展、应用技术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考、产业转型升级与国外应用技术大学教育发展、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举措等内容。
  原始链接:http://www.jyb.cn/high/gdjyxw/201511/t20151112_642978.html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