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东方教育时报》2015年11月18日: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讨班举办

        2015年11月18日 《东方教育时报》 16版  
  11月10日上午,教育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专题研修班”(第二期)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副校长等领导参加了此次研讨。
  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研讨班研究落实《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有关工作部署,探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战略和所面临的若干重大问题。研讨班通过专题讲座、案例交流、分组讨论、会议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组织学习研讨,专题报告涉及高等教育结构调整与部分高校转型发展、上海市高等教育改革与转型发展、应用技术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考、产业转型升级与国外应用技术大学教育发展、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举措等内容。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秦昌威表示,应用型高校的定位,并非一般意义上的职业教育,也不是将原来的专业换个名字,而是要真正地“转变”。“这就需要进行省级统筹,抓好试点;解决认识问题,抓好培训;实现评价跟踪,抓好标准;加快建设配套,抓好政策制定;推动国内外交流、校企连接等服务平台的打造。”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