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概览
校中心组扩大学习 李琪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5月27日上午在2100报告厅,我校中心组扩大学习,上海市委巡视组组长、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琪教授应邀作《“四个全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宋宝儒、俞涛、吴沛东、徐余法、谢华清、徐玉芳,以及部分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政教师等参加了学习会。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宋宝儒主持。
  李琪教授重点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四个全面”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发展的相关内容。一是从当今时代发展背景中强调党中央提出“四个全面”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从内外部形势、我国现代化发展存在的诸多问题、防范国外意识形态渗入等方面进行具体分析,指出“四个全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全新战略布局。二是提出要以大局时局全局的角度来认识和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强调讲大局,用唯物辩证法看“四个全面”;看时局,了解经济发展新常态;把握全局,将国际与国内、历史与现实、当前与未来结合起来。三是具体阐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科学内涵、战略目标与举措,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战略举措,“四个全面”是战略思想、战略目标与战略举措的有机统一。
  宋宝儒书记总结指出,李琪教授的报告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现实案例,旁征博引,内容精彩,有助于我们对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别是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新理论、新论断的学习和理解,有助于我们观察、分析、思考问题,把学到的新理论、新方法运用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学校的发展。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