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概览
我校官方微信正式上线并成立新媒体联盟 相关管理工作同步跟进
  6月17日上午,我校新媒体联盟成立暨互联网信息安全责任承诺书签订仪式在图文信息中心201隆重举行,校领导宋宝儒、吴沛东、徐余法,党委、行政、各部(处)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总支书、副书记、办公室主任,各单位信息员以及新媒体联盟成员代表等出席了签订仪式。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研究中心主任冯卫应邀出席了仪式。签订仪式由宣传部部长黎霞主持。
  仪式上,宋宝儒书记宣布我校官方微信平台正式开通上线,并现场启动开通按钮。伴随着茉莉花音乐声,活动进入抽奖环节,与会者通过手机摇一摇参与现场抽奖,气氛热烈。
  徐余法副校长宣布我校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并现场宣读首批新媒体联盟成员名单。为加强学校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严格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首批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代表在仪式上签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互联网信息安全责任承诺书》,承诺各单位对本单位下设新媒体负有监管和引导责任。
 

  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新媒体已经融入高校师生的日常生活,改变和创新了师生的思维方式,作为教育者,要善用新媒体,用好新媒体,依靠新媒体的力量来推动工作和事业。他强调,学生主体是网络新媒体使用的主力军,学校各学部、学院学生口的新媒体,在校内具有较大的活跃度和影响力,但仍然存在领导思想不重视、管理不到位和内容不聚焦等管理和规范问题。吴书记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建章立制,明确层级责任。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建设和管理好官方微信,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二要成立运营团队,提升专业水平。要利用好新媒体自身的语言系统、传播规律,精心策划选题,定期开展业务能力培训,提升编辑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宣传学校特色,突出思想引领。官方微信是宣传学校特色和亮点的窗口,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和手段,要充分发挥官方微信在引领师生思想、宣传学校特色中的作用。他希望新媒体联盟的成立能够有效聚合校内各单位新媒体宣传资源,提升学校宣传的合力,构建全校联动的校园新媒体宣传格局,希望学校能够利用新媒体唱响好声音,讲好好故事,共同打造一张具有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特色的新名片。
  活动期间还举行颁奖和授聘仪式,党委书记宋宝儒向在微博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学生代表颁发奖状,徐余法副校长向新媒体信息员代表颁发聘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向新媒体特约评论员、新媒体联盟个人微博博主颁发聘书。
 
 
  宋宝儒书记作总结发言,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和与会者分享了关于互联网的认识,他强调互联网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用得不好也有安全风险和隐患。他希望学校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将信息安全管理放在重要位置,使我校新媒体联盟保有后发优势,利用有利资源,后来居上。
  仪式后,上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闻研究中心主任冯卫作题为《互联网舆论生态与综合治理》的交流报告,报告数据充分、案例生动、分析透彻,对正确清醒地认识互联网,安全有效地利用互联网来推进我们各项工作具有启发和指导意义。
  新媒体联盟的16家首批成员单位是: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官方微信(宣传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官方微博(宣传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学工部),辅导员说(学工部),上海二工大朋辈成长联盟(学工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团委——青春二工大(团委),SSPURA博恩公关协会(团委),SSPU研究生会(研究生部),SSPU14青春工学微平台(工学部),工学部火红青春(工学部),SSPU爱在文理(文理学部),SSPU经管之声(经济管理学院),sspuart(应用艺术设计学院),青春二工大ART(应用艺术设计学院),艺路创通(应用艺术设计学院),SSPU高职木铎之声(高职(国际)学院)。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