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概览
我校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月27日上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全校3095名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大学生涯中最值得纪念的时刻。宋宝儒、俞涛、邹龙飞、吴沛东、徐余法、谢华清、徐玉芳、王增豪等校党政领导出席,合作办学单位代表澳洲昆士兰TAFE集团Dr. Richard Bowen先生、香港蒙妮坦集团有限公司张虹女士、中外运华东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汤学海,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太仓科教新城党委书记王哲、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局副主席朱如华、上海世博洲际酒店总经理任静茹,校友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李斌、徐小平,学校特聘海外名师吴丛生教授,曹路镇副镇长邓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生家长一同参加了毕业典礼,与毕业生们一起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主持。
  俞涛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人生旅程的2015届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祝贺。他说,今年的毕业典礼对于学校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在毕业生中有首批30名专业硕士研究生和首批7名外国留学生毕业生,这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值得纪念的时刻。俞涛校长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希望每个人心中有一盏明灯,希望每一名学生都能成为有信仰、有目标,且为之而不懈奋斗的人;第二,希望每个人拥有一份理想的职业,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可以从事一辈子的专业领域,在从事的专业领域具备受人尊重敬仰的职业信用,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交流能力。第三,希望毕业生都能成为生活的主人,正确面对成绩、面对压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拥抱生活,体验人生。 
  典礼仪式上,谢华清副校长代表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宣读了学校关于授予2015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议。校友代表徐小平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鼓励毕业生们实现人生规划、体现自身的价值,为企业创造效益、社会创造财富,为推进国家创新转型做出贡献。文理学部梅庆阳、工学部邢星、经济管理学院来自蒙古国的拖拉更同学分别代表本专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发言,向母校表达了感激之情。工学部主任何亚飞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虚心向他人学习,真诚向实践请教,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爱岗敬业,争创一流,传承母校的劳模精神。
  典礼仪式上,毕业生们特意准备了一份礼物——鼎,献给母校,祝福母校事业鼎盛,校党委书记宋宝儒代表学校接受了毕业生向母校的献礼。毕业生代表还向辛勤工作的教师代表献上鲜花,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
  伴随着悠扬的乐曲和阵阵掌声,校党委书记宋宝儒、校长俞涛为获得校长奖的毕业生、西部志愿者和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为本科毕业生代表、硕士研究生们拨穗。在嘹亮的毕业歌、纷飞的七彩礼花和全场毕业生的欢呼声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5届学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学生处、宣传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