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概览
开启政产学研用结合新模式 打造创新创意创业新平台我校大学科技园开园
  近日,我校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促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加强师生创新能力建设中又有新举措。8月6日上午,上海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宝山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技园正式开园,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宝山院同时成立。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振全,宝山区区委领导汪泓、夏雨,我校党政领导宋宝儒、俞涛、吴沛东、徐玉芳,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理事长朱安达,科房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二工大柒立方科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等出席了仪式。仪式由二工大副校长徐玉芳主持。
   
 
  科技园开园仪式现场,俞涛校长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说,科技园是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渠道,应致力于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致力于人才的培养,要把大学科技园建设成为创业者的乐园,要让师生的科技成果早日转化为地方发展的新亮点。二工大柒立方科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理事长朱安达分别介绍了科技园区的建设运营情况,以及协同创新研究院宝山院的基本情况。
  在热烈的掌声中,俞涛校长,上海二工大七立方科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共同启动了张江国家高新示范区宝山园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技园开园球。在宝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夏雨,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的共同见证下,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理事长朱安达、宝山区科委主任康锐、我校科研处处长曹建清、科房公司副总汪剑华等一同为“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宝山院”揭牌。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主要激励高校团队对接大张江优势产业,开展协同创新的科研活动,服务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宝山院由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我校、宝山区科委、科房公司联合发起成立,是大张江一期二十个园中第一个分支机构。
   现场还进行了一系列的揭牌、挂牌和协议文本交换仪式。宝山区吴淞街道书记程六一、校招生就业处处长经晓峰一同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揭牌。宝山区吴淞街道主任修燕、校资产管理处处长章文斌一同为上海市宝山区“吴淞街道互联网+企业服务中心”揭牌。上海欧博自控技术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涛,校产业发展处处长周志萍,一同为上海市协创工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入驻挂牌。千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孔令武、校工学部副主任、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汪志峰作为公司和学院代表互换合作框架协议文本。梦想汇聚互联网公司副总闻理、我校创业团队代表曾杰,分别与二工大柒立方科技管理有限公司副总钱生银、张淑平互换园区入驻协议文本。
  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对园区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向更高层次、更高标准的大学科技园迈进。二是要提升自身协同创新能力,发挥校政、校企合作优势,在政产学研用上走出新路子。三是要建成人才培养基地,建成师生科研成果转化基地,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四是要稳健发展,各方紧密合作,相互协同,共同推进园区建设。
  中共宝山区区委书记汪泓对我校在宝山建立大学科技园的魄力和勇气表示赞赏。她说,宝山将全力以赴支持科技园建设,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做好服务工作,推进创新企业孵化、科技成果产业化,建设具有充满活力的大学科技园。
  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曹振全对科技园建设提出了“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的要求,希望科技园注重内涵发展,志存高远,而管委会将为园区保驾护航。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科技园位于宝山区同济支路199号,由学校、宝山区委区府、上海科房公司三方共同打造,是一座以我校老校区为基础进行高品质改造,并注入张江高新区创新发展要素的产学研基地。园区规划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一期为6000平方米,其核心功能为提供技术创新服务、创业支撑服务和科技金融服务,拟发展成为优势产业集群、优秀团队集聚、特色项目鲜明的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基地。经前期筹划,科技园一期入驻率9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园区还嵌入了“创客+”元素,将创新与创业、创客有机结合起来。目前,由我校师生根据各自的创新创意成果而成立的5家创业团队也一同入驻科技园,享受园区提供的创新创业基金、税收、房租减免等多项创业支撑服务和种种便利。此外,作为我校的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科技园将和校内的学生创业实践街、学生创新中心等直接对接,使创新创业项目的成长空间从大学校园拓展延伸至校外科技园进行“孵化”,为好点子好项目好成果的早日“落地”蓄势助力。
  《劳动报》、《青年报》、《上海科技报》、上海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我校大学科技园开园予以报道。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