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概览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展开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我校展开。9月23日中午,图书馆一楼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幕仪式,我校抗日老战士代表李占文、陈源、杨学义、钟道全、汤佩铮,校领导俞涛、邹龙飞、吴沛东、徐余法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部学院总支书记、师生代表、曹路镇干部群众代表、部分兄弟高校图书馆馆长等参加了活动。徐余法副校长主持了活动仪式。
  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致辞。在致辞中,吴沛东特别提到,历史上,我校有10位离休干部曾经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在他们丰富的人生经历中,不乏传奇、生动的故事,他们之中,有一位老同志参加了百团大战,在部队遭受日军毒气弹的情况下,作为战地医护人员穿梭在枪林弹雨中为战士们包扎伤口,抗战胜利后,又投入了解放战争和朝鲜战争;有一位老同志参加了妇女抗日救国成立大会,会后组织抗日游行示威,帮助党组织输送新四军。还有一位老同志瞒着父母毅然参加新四军,在浙东投入了抗日战争,等等。这些老同志既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学校的宝贵财富。吴沛东副书记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参与并组织好相关活动,让活动在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中发挥更好更大的作用。
  仪式上,俞涛校长代表学校,向曾经参加过抗战,曾经为学校发展而付出辛勤劳动的5位老同志代表颁发荣誉勋章。我校党委副书记邹龙飞和曹路镇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顾方强共同为《抗日战争主题文献库》上线活动揭幕。党办主任顾文业和图书馆(档案馆)馆长吴珞共同为《勿忘历史重读经典》抗战事迹主题图书展揭幕;上海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馆长林皓明和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黎霞共同为《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上海—圣彼得堡主题图片巡展揭幕。
  仪式结束后,校学生记者团对老同志进行了采访;师生们参观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上海—圣彼得堡主题图片展,并在400人报告厅聆听了复旦大学沈丁立教授主讲的《中国抗战、大国崛起与世界秩序》主题报告。
  党委宣传部 组织部 图书馆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