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概览
校中心组扩大学习 苏智良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9月24日上午我校在2100报告厅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上海历史学会副会长苏智良教授应邀作《上海对抗日战争的贡献》的专题报告。校领导邹龙飞、吴沛东、徐玉芳,以及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思政教师等参加了学习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主持。
  苏智良教授现任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主任、都市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近代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系全国优秀教师、上海市高校首届名师,2015年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因其常年从事抗战历史研究所取得的卓越成果,以及为申报“慰安妇”历史档案和文献成为世界记忆名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作为上海唯一一位被邀请的抗战历史研究专家应邀出席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苏智良教授首先给大家分享了参加“9·3”大阅兵的感受,然后从上海是抗日救亡运动的中心、上海是抗战的重要战场、上海是全民抗战的典范、上海是国共再度合作的基地、上海是世界反法西斯斗争的营垒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上海对抗日战争的贡献,苏教授指出,抗战是上海城市精神形成的催化剂,经过抗日战火的洗礼,上海的自强不息、坚忍不拔、讲求实际但更加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日益突现。
  苏教授的报告语言平实,史料详实,例证生动,引起在场师生的深深共鸣。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