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概览
我校形象宣传片《家园》正式发布
  经历了六个月的艰苦磨砺和锻造,今天,我校形象宣传片《家园》要与广大师生校友见面了。宣传片从策划、脚本撰写到拍摄、剪辑合成,我们的体验和收获是丰富又深刻的。
  形象宣传片拍什么?这是我们一开始就思考和讨论的问题。经过充分讨论和征求意见,我们的共识是围绕“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和“厚生,厚德,厚技”校训,表现二工大在55年发展进程中的精、气、神。我们的基本思路是“以人文的视角,精彩的创意,内涵蕴藉的文字和丰富唯美的形象展现学校的过去、现在、未来”。
  宣传片取名为《家园》,是片子合成的阶段才确定的。我们在拍摄过程中就考虑取一个既能体现全片内容与灵魂,又能予人遐想与回味的片名,但未果,直到初审预告片时,结尾处一片绿荫给我们带出了一个既朴实而又蕴藉的片名《家园》。我们的理解是,校园,不只是空间和物理的存在,它是每位二工大人的回忆和牵挂,更应该是每位师生心灵与精神的归属,不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它赋予每个人前行的力量。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每一位心灵归属于这个家园的人,相聚在一起,不仅仅期待一部宣传片发布,而是把每一位二工大人的真情实感投射到一处可以相印相交的地方。(本文系党委宣传部部长黎霞在庆祝建校55周年大会暨“时光胶囊”奠基仪式上所作形象宣传片《家园》的发布辞。)
党委宣传部

 

Copyright©2019 版权所有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沪ICP备19020926,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金海路2360号 邮编201209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意见反馈